鯉魚

這裡是蕭梨羽的新文手帳!

一如既往的廚著雙黑,赤安,陰陽師或者各類CP((歡迎推坑
同人文正常運轉中。

《文豪野犬》對方身上來的溫度

乙女向
文豪×你的生日

/中原中也/

今天是你的生日。其實你期待很久了,平常中也鮮少對自己說過一句情話,但其實他很關心你,這點自己是知道的,可是還是很期待…他到底會給自己什麼禮物。
「中也,你猜猜看今天是什麼日子?」
「…我沒興趣猜。」
「…唔…怎麼這樣…」明明今天就是自己生日啊…
然而,這時中也丟了一串鑰匙過來。
「…走吧,我帶你去個地方。」

坐在中也副駕駛座上看著他,真的有點新鮮感。
他直視道路的眼神很專注,好像、好像有點帥氣…
但在專注的眼神之下,好像隱隱約約有些潮紅浮現在臉頰上。
…還是不要說出來好了。你偷偷微笑著,等待中也帶你到目的地。
「…下車吧。」在一處海濱,他停下了車,先行步出車內。可能原本是想幫你開車門的,但手舉到了空中卻又停滯不動。
…真是可愛。看著中也的行為,忍不住偷偷輕笑,心裡甜甜的。

落日餘暉灑在一片純淨的天藍色上,海波蕩漾,將一片一片的陽光捲起,就像金色的海豚在海平面上躍躍起舞。
這片美景,已經深深印烙在你的腦海之中。
「喜歡吧?我無意間發現的。」中也平淡地說。
但其實這片海景是他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找到的。
只是他無論如何都不會讓你知道。
「你說過你想看海的…算了。喂,生日快樂」
中也轉過頭來,面對你露出一個有點靦腆但燦爛的笑容。

/太宰治/

「小姐,今天你生日對吧?」
你都還沒開口,太宰就自己先問出來了。明明應該還沒跟他說過自己的生日啊…
「可愛的小姐,你也真是的。
有關你的事情,我有什麼說是不知道的嗎?」太宰先生說完,湊近摟住了你的腰,將你的身子貼在他自己身上。
「唔…!等等…」
「噓。我有禮物要送你。」他燦笑著,將害羞的你拉走。

太宰引領你到了一個小小的劇場當中。
那裡只有自己還有太宰兩人,以及一個很大的電子屏幕。
「太宰,這個是…?」他對你微笑,然而那對琥珀色的漂亮眼眸卻沒有洩漏什麼機關。
突然螢幕一閃,畫面開始動了起來。背景是我們居住的橫濱市。

「生日快樂!」
「生日快樂喔ΧΧ君!!」
「祝你生日快樂、祝你生日快樂~祝你生日快樂~祝你生日快樂~」
影片雖然短短的不到10分鐘,然而卻已經有很多人都跟自己道賀。
「太宰,這個是…」眼眶開始發熱、泛紅,太宰他,特地為了我找這麼多人幫自己拍了這麼一部短片嗎…?
「…小姐之前說過,希望有很多人陪你過生日。我都幫你找來了喔。
我可愛的小姐,祝你生日快樂。」

/江戶川亂步/

一步入偵探社內,你果然還是見到了亂步坐在他平常最愛坐的沙發上吃著零食。
「…亂步,不是說了不可以在沙發上吃餅乾嗎?」
你微微皺眉,雖然很可愛,但也不能太放縱他的。
「只要我好,一切皆好阿,難道不是嗎?」他一副不在乎的模樣說著。
「而且…今天是不是有什麼日子啊…?是紅豆麻糬買一送一的日子嗎?」他望著你問著,臉上的神色好像就只是說著平常的小事一樣。
「…今天…是我生日…」
「是嗎,原來如此。」他淡淡回應,沒有多做表示。
果然,是這樣的結果嗎…你嘆息一聲,亂步君果然就是亂步君呢。
「不過…我好像有多做一支手工的棒棒糖。送你吧!」
「咦…?」那是一支形狀怪異的棒棒糖,但是感覺上卻不是剛剛好而已,因為亂步手上出現了平常不會出現的傷口。
感覺…像是特別為自己做的啊…
「生日快樂唷!接下來還要拜託你啦。」他眼睛的方向並未看著你,然而還是知道,他還是關心著自己。只是從來不會表露出來而已。

/芥川龍之介/

「芥川!今天是…!!」
「有什麼事等等再說可以嗎?現在有點忙。」
芥川一到家,不理會你開心的情緒,逕自向房內走去。一眼都沒有看你。
「怎麼這樣…」你有點受傷,平常芥川雖然有點冷漠,卻也不會像今天這樣一眼都不看自己的…
你只好默默先離開家裡,出去到處走走,希望回到家後,可以看到那個雖然有點低氣壓卻還是喜歡著自己的芥川龍之介。

出去大概過了一兩小時,一通簡訊都沒有收到。芥川好像連自己出門了都沒有注意到…
沉默的轉開鑰匙鎖,望向屋內。
然而屋內卻讓你驚艷。
「…你總算回來了,怎麼這麼久。」芥川從帶著搖曳燭火的桌邊走到你身旁。屋內只剩燭光,以及滿桌的菜餚。
「…芥川,這個是…?」
「…不必多問,吃就對了。」他撇開頭,不願意面對你的視線。從微弱的燈光下,可以看到他直盯著自己看的眼神。他突然開了口,悶悶的聲音,但你絕對無法聽錯他說出的話語。
「…生日快樂。」

/中島敦/

「敦,我煮好飯了喔!!」
「好!!」敦開心的從客廳跑進了廚房,幫你把飯拿到飯廳。
「今天是你喜歡的茶泡飯喔!!」你對著敦微笑說道。
看著他開心的神色,好像自己也跟著期待了起來。

「今、今天是你的生日…對吧…!」敦吃到一半,有點緊張的開口說道。
「沒想到敦還記得呢!」你燦笑著,他說出口的話讓你心裡一暖。沒有準備禮物沒關係,你有這份心意就夠了…。
微笑不語,等待著敦的行為。
他湊近你的身旁,撈起一湯匙的茶泡飯。
「…唔…阿、阿…」他拿起那匙飯,好像想餵你吃。
看著他這副模樣,好像有點可愛。於是你便興起做弄敦的想法,閉緊了唇。
「唔…」他微微鼓起雙頰,好像有點苦惱。
下一秒卻將茶泡飯整口吃到嘴裡。
正當你不清楚他的行動時,他的臉卻在你的視野內快速放大,湊上你的面前,對準了唇吻下去。
「…唔!!」敦口中的茶泡飯滑入自己口腔,隨即他便放開了束縛自己的雙瓣。
臉紅到了你耳際,你不敢抬頭看他,腦海盡是剛剛那段畫面。
「那、那個…聽說這樣只要是女朋友會很開心的…
生、生日快樂…?」他抬起你的下巴將自己的眼睛對上他的,臉頰緋紅的他眼神卻很認真。
「…那、那個…可以嫁給我嗎…!生日快樂!!」

评论(2)

热度(13)